做人要宽容作文500字二:做人要宽容
星期天,妈妈终于给我买了我一直喜欢的那双白皮鞋。鞋头上面有我喜欢的蝴蝶边,真的很漂亮。
下午,我穿着新鞋,美滋滋地找我的好朋友去玩。我,史蔓蓁,黄欣来到小区草坪,平时,我们都是欢天喜地地在草坪上奔跑,可是,今天我却慢腾腾地,怕脏了新鞋子。
越是怕脏就越出事,黄欣跑得太快,一下子撞到我身上,脚踩到我的新鞋子上。我大叫一声,生气地说:“你看你,把我的新鞋子都给弄脏了,你赔。”黄欣赶紧蹲下来,边帮我擦鞋边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我还是很生气。其实,我们都是好朋友,平时我也没这么不讲理。可是,因为这双新鞋子是我最喜欢的,所以,我就很生气。我边哭边说:“你以为说声对不起就没事了吗,呜呜呜……。”
这时,史蔓蓁看到我俩没追上来,就返回来,看到我俩在吵架,她问清楚是怎么回事,就拿出自己的纸巾说:“用纸巾擦一下就干净了,又不是踩烂了,我们都是好朋友,你就原谅她吧,她也不是故意的。”
我想了想,也觉得自己有点过份,看了看被擦干净的鞋子,和新的一模一样,根本看不出来。我对黄欣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这样对你说话,大家都是好朋友,我原谅你了,因为,你不是故意的。”
史蔓蓁拉着我和黄欣的手说:“好了,没事了,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大家要学会宽容。况且,鞋子就是穿在脚下的,总会脏的,脏了以后弄干净就行了。”
我和黄欣高兴地笑了,我们三个又快快乐乐地玩起来。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做人要宽容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