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礼的作文八:婚礼
我家的姑姑叔叔这几年陆续结了婚,他们的婚礼我都参加了。今天是小姑姑的婚礼,小姑姑的婚礼是在盛大国际大酒店,是合肥的知名大酒店。现在人的生活水品提高了,婚礼都在豪华大酒店。
小姑姑的婚礼和别的婚礼一样,其实就是司仪在台上吉利话、祝贺的话,然后新郎和新娘交换戒指,喝交杯酒,千篇一律。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感兴趣的是吃。不同的饭店有不同的口味。川味辣的眼泪都能出来,如牛肉羊肉火锅,味道很足。海味喜欢放糖,甜甜的,很鲜。什么糖醋排骨,冰糖蹄膀,油而不腻,很美味。徽菜也很有特色,好吃!
我最感兴趣的是塞门缝钱。新郎带着礼物和鞭炮来接新娘,新娘的亲朋好友看到新郎来了以后就把门堵着,喊:“塞钱,不然就不给进!”新郎只好把5元10元20元100元的钞票往门缝里塞。以前是从门缝塞,现在没有门缝了,就从门下塞。所有人都在抢,我也钻到人堆里抢,可是就拿到了两张五块的,气得我直跳。奶奶说:“这是合肥的婚礼习俗,大家是为了热闹,生什么气呀?”
最后,舅爷爷舅奶奶下令:“不要闹了!”这下我们才打开门让新郎进来。
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