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婚礼的作文五:婚礼变奏曲
时代正在不断进步,尤其是建国六十年以来。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许多事物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
——题记
今年五一节,我去参加了阿明表哥的婚礼。阿明表哥现在是一家大公司的经理,嫂子是他大学的同学。他们的婚礼在长沙市通程大酒店举行。
一 进通程大酒店四楼那个大厅,温馨喜庆的气氛就向我扑来。大屏幕上播放着阿明表哥和嫂子浪漫的情故事,精美的画面、轻柔的音乐,还有到处挂着的粉红色、淡 紫色的气球,以及空气中弥漫的香槟酒的味道,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人的感官。诺大的大厅里摆了许多桌子,宾客们都在兴奋地谈论着今天的婚礼,旁边两台伸着长臂 可推动、平移的摄像机像拍电影似的拉开了架势,等着新郎新娘出场。
过了许久,阿明表哥开着他的黑色福特车把新娘接到了酒店楼下。本来大舅想张罗一个豪华车队去接亲的,可是阿明表哥不同意,执意要用他自己的私家车,他说:“我用我的爱车亲自接来我的新娘,这样才好。”他的几个哥们驾车作陪,也很威风。
在酒店吃过饭,我们一行人到阿明表哥家,去看他的新房,四室两厅豪华装修的房子让大家赞叹不已。走进他们家的客厅,前方文化墙上挂着一台超大超薄的液晶壁挂式电视机,乡下叔外公说:“啧啧,明伢子,难怪你结婚还拍电影,你家里还架起了电影噢?”
阿明表哥忙笑着说:“是的咯,今天您老也是演员了呢!到时刻个碟,您就可以带了这部片子回去看了呢。”乐得叔外公脸上笑开了花。
我 们坐在阿明表哥家的超大观景阳台上,看到葡萄藤爬满了天花板,上面还结满了一串串个大饱满的葡萄,我真想摘几串下来饱饱口福。看到葡萄架下一个大大的藤椅 秋千,我连忙坐了上去。这时候,妈妈和外婆见我在这儿,微笑着走了过来。外婆端着嫂子泡的雀巢咖啡,啜了一小口,对我回忆起了以前的事。
“以 前我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一直没遇到合适的,就错过了结婚的最佳年龄,直到二十几岁遇上了你外公。那时破“四旧”,家里什么都没有,但是你外太婆还是偷偷地 选了个良辰吉日给我们为了订(订婚),然后还是外太婆出面借了别人一间偏房,你外公是木匠,自己做了一张床、一张小饭桌,就在桌上摆了一碟花生、红枣、糖 粒子,还有几杯茶,就结完了婚。那时候真的很困难……”
“我结婚是七十年代了吧?”不知哪时,大舅走进来了,接过话题说:“那时候我还是 一个农民,是你外婆请人介绍了你舅妈。我们见了面,感觉蛮好,没多久就准备结婚了。因为那时你舅妈在我们村还算是一个美女,所以我岳父岳母大人要求必须要 有‘三转一响’才准结婚。当时全家人都很着急,也是你外婆东拼西凑,才凑齐了手表、自行车、缝纫机,缺着一个收音机,又是全家出动,几经周折,才托人买到 一个红灯牌小收音机。结婚那天,整鸡、整鸭、整鱼、整肉,还有四喜丸子都上了桌。我们那时接新娘的豪华车就是三轮车,”大舅一屁股坐在了进口软羊皮沙发 上。“明伢子结婚开上了私家车,到小笛她们结婚只怕要开私人飞机了呢!哈哈哈……”羞得我一脸通红,跑过去扬起拳头要打大舅……
是的,时代正在飞速发展,从外婆、大舅、阿明表哥三代人的婚礼变化就可以看出来。蓦然回首,我们发现,短短的几十年里,许多事物都发生了惊人的变化,促成这一变化的是什么神奇力量?
还是外婆那句话:“搭吧共产党,才有了今天的变化!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