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乌龟的作文800字
去年,妈妈给我买回来一只小乌龟。
这只小乌龟可神气了!你瞧,它穿着一件黄白纹的衬衣,背上披着一件墨绿色的铠甲,像一位威武的将军。小乌龟有一张三角形的脸,一双乌黑透亮的圆溜溜的小眼睛,它的四条腿肉肉的,上面有着两双锋利的小爪子。它的尾巴短短的,又细又尖。
小乌龟刚来我家的时候,一点儿也不怕生。刚把它放进鱼缸里,它就迫不及待地游出面,伸长脖子左顾右盼,一脸好奇的样子,好像要好好参观一下它的新家呢!我心想:这只小乌龟可真大胆!
过了几天,我才发现,小乌龟原来胆子特别小。它一听到有声音,就吓得全身缩回到铠甲里面去了。
小乌龟很喜欢吃虾皮。每次我去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只要闻到虾皮的香味就立即探出头来,在水面搜寻着,找到虾皮后,它会飞快地游过去,对准目标,张大嘴朝它一口咬下去,一口,两口,三口,整只虾皮就给它吃进了肚子里。虾皮太大的时候,它会伸出前爪帮忙撕开,然后小嘴一张一合地吃得津津有味。吃饱后,小乌龟会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时不时地吐出一个个小泡泡。玩累了,它会停在水底睡大觉。小乌龟睡觉的样子十分有趣,小眼睛紧紧地闭着,懒洋洋地伸着腿,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
有一次,我故意拿一支铅笔弄出声音想逗小乌龟玩。仔细一看,小乌龟早就吓得全身缩进背上的“大锅盖”里面去了,我全神贯注地看着它,过了一会儿,小乌龟感觉周围没有动静,就慢慢地伸出一半脑袋,看了看四周,见没人,这才伸出整个头来。它一边游一边在水面转圈,好像在想要怎么对付我这个坏主人呢!我把它请出来,放在地板上和它继续玩。谁知,小乌龟一着地,就张开四条腿飞快地往桌子底下爬,我挡住它的去路,它回过头,又往茶几下钻。更可气的是,它还钻进了电视柜底下,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请回了鱼缸。回到鱼缸的小乌龟似乎很不服气,又昂着头看着我,还朝我扮鬼脸。
小乌龟还非常臭美,总喜欢晚上照镜子。看着鱼缸周围倒映出来的自己的影子,可以足足臭美上半小时呢!真是一只自恋的小乌龟!
你们说,这么淘气的小乌龟谁会喜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