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体形小的一只叫“豆豆”,体形大一点的叫“贝贝”。它们是我最喜欢的“小伙伴”。
瞧,它们多可爱啊!豆子似的小眼睛,“V”字形的小嘴巴,四只短短的小脚,一条只有一厘米左右的小尾巴。最有特色的就是它们身上披着的“盔甲”——背壳了。椭圆形的硬壳上整齐地分成13块棱形的图案,中间一行三块,其余的十块围成一个大的椭圆形,另外还有一圈装饰边是由小块图案组成的椭圆形。看上去十分惹人喜爱。
别看小乌龟嘴巴小,食量可大哩!一天的早上,我切下六小块瘦肉,拿起一块放到“豆豆”嘴前晃了晃,它伸出头来嗅了嗅,立刻张开嘴巴一口咬住瘦肉,圆圆的小眼睛警惕地向四周望了望,看见反应迟钝的“贝贝”正在悠闲自得地闭目养神,丝毫没发现它那块“宝贝”。便把肉叨到离“贝贝”较远的地方放心地品尝起来,只见它先用前爪把瘦肉“蹬”着,然后用嘴咬住瘦肉的另一端,使劲向外扯,瘦肉很快被分开两边,它立刻把口中叨着的那一半“啧”一声吃了,接着又把爪子上的另一半也吞了下去……“哼,你这个自私自利的小家伙,独吞美食,一点也不给自己的同伴吃!”我在一旁生气地想。为了惩罚“豆豆”,我便把另一块瘦肉放到“贝贝”面前让它吃,使“贝贝”也美餐一顿……吃饱喝足后,小乌龟便把头缩进它的“盔甲”里舒舒服服地睡大觉了,它们可懂得享受哩!
看乌龟游泳是最有趣的了。我把盆子里的水装得满满的,它们就在水里撒起欢来了,四只小爪子就像两对小桨,不停地划动着,小尾巴也随着有节奏地摆动起来,游过的地方留下一条淡淡的痕迹,不一会儿就消失了。小乌龟还不时地把头露出水面,微微张开嘴,好像在换气,然后又钻进水中。看到这些情景,我想:小乌龟是不是也像人一样在水里时间长了,也要透出水面换一换气呢?我带着这个问题查阅了书本,知道了乌龟是用肺呼吸的,弄明白了它在水底呆久了就要游上水面换一口气这个道理。
我听哥哥说小乌龟在冬天会冬眠的,现在冬天就要到了,我要给小乌龟喂得饱饱的,让它们美美的睡上一个冬天。
我爱各种小动物,更爱这貌不惊人、默默无闻的小乌龟。它们给我带来了乐趣,成了我的“好伙伴”。
小乌龟
今天,尹老师带来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一只又笨又老实,一只聪明又淘气,尹老师请出了那只老实的小乌龟。
远看小乌龟的头、脚、尾巴都缩了进去,像一块墨绿色的石头。近看乌龟,我发现它的背上驮着一个硬帮帮的的壳,用手敲一敲,发出咚咚的声音。乌龟的壳上有许多条纹,各种各样的条纹组合在一起,分成了许多图形,中间是六条边,在它的旁边是五边形,用手一摸,乌龟的中间有点突起,很像我们的脊椎骨。在壳的外边,一圈是摆列整齐、有规律的四边形。可是谁能知道它的壳上为什么成这样了呢?很久很久以前,它的祖先非常淘气,有可能是和别的小动物练摔跤,摔成这样的吧!
不过,乌龟还有伸缩自如的习惯呢!当比它大的动物要吃它时,它就缩回去,有时它还把脑袋探出来望一望。我用手把它翻过来。它的腹部也很硬,摸起来很光滑,有黑白相间的图形,就像画家画的水墨画呢!每当它伸出头来,我看见头的旁边两侧还有两个红点,我想肯定是乌龟偷偷地躲到壳里化妆脸蛋呢。脚趾上有蹼,像小鸭子的脚,尾巴又细又短。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找到它的嘴和眼睛,它的嘴和眼睛都很小很小。
小乌龟要给我们表演绝技了!它的绝技是——翻身。尹老师用手拿住老实的那只,轻轻地把托放在讲台桌上。它一到桌上吓得掉头就跑,尹老师一边给它转头一边安慰它说:“别害怕,别害怕。”可是,它还不给面子,它害羞地说:“我本来就害怕,不敢表演,你们还要让我演出,这不欺负人吗……”没等它说完,尹老师就把它搁了进去,把那只淘气的给请了出来。这只可跟那只不一样了,它在那里昂首挺胸的好像在给我们介绍呢!尹老师用手小心翼翼地把它翻了个身。它四脚朝天,先把头伸出来一点儿,左看看右望望,好像在说:“你们可得睁大眼睛看好了,可不要错过机会呀!”
这时,它的脖子伸的长长的,向身后仰,形成了弧形,它的靠桌子近的一侧腿使劲地抓住桌子,另一侧的腿在空中一蹬,尾巴也跟着使劲,只听,“咚”的一声就翻过来了。这时,它得意洋洋地一边退场一边说:“有机会我再给你们表演。”
我爱你可爱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