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的作文400字三:游云南石林
今年“十一”期间,我们一家人来到著名的云南石林游玩。
这里奇峰怒拔,怪石嶙峋,气象万千。即使踏遍了整个欧洲,赏尽了意大利山水地貌之胜的旅行家,到此也不能不叹为观止。所以人们把石林称之为“天下第一奇观”。
如果从高处往下望,仿佛是盘古用巨斧劈断了的座座山峰,留下了一道道痕迹;又仿佛是女娲为了预防天空向西倾斜,竖起一堆堆石柱、石梁。
石林的面目往往因观赏位置的不同以及昼夜晴雨交替的变幻而有所变化。从整体看,有的像一座座古城;有的像万千铁骑;有的像十级火箭;也有的像恐龙直立。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柱巨石,恰如撒尼族美丽勇敢的姑娘阿诗玛,她那种面对邪恶势力而坚贞不屈的神态和英俊栩栩如生,令人肃然起敬。难怪历代有无数青年男女在此徘徊、留恋、沉思。据一位撒尼歌手说,每座石峰都有不同的来历和传说,这就赋予了各个石峰以性格,让游客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