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的作文400字四:游云南石林
石林,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早就听说那里风景优美,无数大大小小的岩石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演变成世界闻名的天然奇观,十分独特、十分罕见。
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我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去领略我国四大旅游圣地之一的石林了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我开心的连觉都睡不着了。
到了昆明我们再乘车前往石林,途中,导游向我们介绍:石林在两亿多年以前是一片汪洋大海,海底沉积了许多厚重的石灰岩,经过各个时期的造山运动和地壳变化,岩石露出了海面形成了今天的岩石森林……
到了石林,呈现在我眼前的是由“一棵棵”岩石树组成的“森林迷宫”,“树”有高的矮的、有粗的细的、有圆的方的……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最喜欢闯迷宫和爬山的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没等团友们全部下车,我就一口气爬上了一块两米多高的石树上,然后又一撅屁股跳了下来,就像一只小老虎回到了大森林。导游带我们到最高的观景亭时,我以刘翔速度三下五除二就登了上去。眺望石林全景,啊!比黄山奇石还奇:有的既像树又像老虎、有的既像树又像大象、有的既像由树像大公鸡……真是美不胜收,无与伦比,难怪石林堪称“天下第一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