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的作文五:讲诚信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但是你可知道通往理想世界的大路是什么吗?是诚信。为什么我这样说呢?下面我就给你好好地讲讲诚信。
大家一定听过《手捧空花盆的小男孩》这个故事吧!故事中的雄日十分诚信,后来当上了国王的继承人。一开始,国王跟孩子们说:“谁能种出最美的花谁就是他的继承人,”其实国王是想看看谁最诚信。有个叫雄日的孩子十分用心地培育花种,几个月过去了,虽然种子没发芽,但是他仍然日复一复地培育花种。其他的孩子不想辛苦地培育新苗,只想当继承人,所以花大价钱买鲜花。国王规定的日子终于到了,当许许多多的孩子捧着最美的鲜花拥上街头时。国王在孩子们面前走过,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当突然看到手捧空花盆的雄日时,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立刻拉着雄日的手跟全世界宣布说:“雄日是我的继承人。因为我发给大家的种子是煮熟的,不能培育出美丽的花朵。只有雄日是最诚实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诚实的品质最可贵,作为一国之王的继承人,一定要诚信,这样才能对人民讲诚信,为人民办实事。
生活中我的同学小紫(化名),是一位优秀的大队委,也是个讲诚信的小学生,记得有一次英语发试卷,张老师正在耐心地讲解试卷,小紫突然发现有一题老师改错了,她没有隐埋,二话不说就给老师改过来了,本来第一名的成绩转眼成了第二名。但她丝毫不后悔不伤心,因为讲诚信的人永远是快乐的。事后老师表扬了小紫。我们都要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小紫同学真是我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大队委。
故事中的雄日,生活中的小紫都很诚信。正如老子所说:“表里不一,怎能诚信于天下?希望同学们都能从小守信,做个对他人诚信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