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午,我从校门口排队出来,准备回家。这时,因为刚才上了体育课,所以我玩得满头大汗。在路上,我看见离这不远处有一家商店,里面有雪糕买。我一摸口袋,有五元钱。于是我便向商店跑去。
在商店里面,老板非常热情地招呼我,说: 小朋友,想买什么东西啊? 我想买那种2元钱的雪糕! 刚说完,那位阿姨立刻从冰箱里拿了一根雪糕,递给了我,我付了钱后,就吃着冰激淋离开了那间商店。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后,把钱拿出来数了数。咦?怎么会有4元?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心想:哦,对了!肯定是那位阿姨找错钱了,多找给我了一元钱。到底还不还呢?我思考着。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平时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于是,我立马掉头跑回商店。到了商店后,我向阿姨说: 阿姨,你找错钱了,你多找给我了1元钱,还给你。 我把钱交到了阿姨的手中。那位阿姨连忙对我说: 谢谢你,谢谢! 我听了后心里舒服极了。
经过这次的事情,我明白了:我们应该从小就讲诚信,如果人人都讲诚信,我相信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