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的作文四:讲诚信
讲诚信就是做人要诚实、讲信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讲诚信,因此他们不仅拥有许多朋友,也为自己的成功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是也有一些人由于不讲诚信,虽然可能得到了一时的利益,但是当别人得知这个人的为人之后就没有人再信任他,这样又怎么能把事情办成呢?所以对于那些不讲诚信的人答案就是寸步难行。
有一次,我乘车时在车上听到了爷孙俩的谈话:
爷爷,您相信我能从宽街站走到地安门站吗? 一个大约四、五岁的胖胖的小男孩拉着爷爷的手问。老爷爷看了看小孙子说 依我看,凭你的能力应该能走到!
小男孩听了爷爷的话,接着又笑着问: 爷爷,您是真信还是假信? 当然是真信了。 爷爷肯定地说, 爷爷什么时候不信过你呀? 爷爷语重心长地说: 宝宝,生活中不能随便的怀疑人,但是也不能轻易的相信人。假如有谁人骗过你一次,不能轻易相信他。要反复想一想他为什么这样说、这样做? 小男孩好像听懂了爷爷说的话,高兴地点了点头。
爷孙俩的对话就能看出一个人对诚信的理解。我对诚信的理解是:诚信是人际交往中的重要基础。要想成功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讲诚信。俗话说 一个好汉三个帮。 一个人失去诚信,就没有人再相信他了,没有了朋友,那个人的生活肯定不愉快,事业又怎么能成功?由此可见诚信是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的。让我们大家从小事做起,做个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