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的作文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伟统,千百年来人们讲究诚信、扒崇诚信、发扬诚信、如今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如身处青春年华的我们,在10世界里,如今在追求人生价值观念的同时,更应该去讲求诚信并将之发扬光大。
“诚”顾名思义就是诚实,“瓶被打碎”这个故事就是一个对“诚”的最好的全释,多少年启油了一代一代的人们。
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落人之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中,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的小径,他停顿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可宜可沾而感到不满,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小时后到达终点,却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思议,自己从来没有取得过名次不说,连前50名也没有跑到过,但是,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了比赛的胜利,过了几个钟头后,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筋疲力尽,看见他赢得了胜利,也觉得奇怪,但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在岔路口诚实是多么的重要。
人生中有件事令我终生忏悔,炎热的夏天辣辣的太阳光照在脸上,一个叫卖的人口中喊着卖冰棍的声音在我旁边直打转悠,似乎非要让我吃他的东西不可,经不起考验的我也被他的疑惑力吸引了,如流星划过般冰棍没了,我的钱没了,早餐也化为了乌有。我时常问为什么,我后悔,但在后悔中我又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我告诉妈妈,钱掉了,她又拿了早餐钱,我怀着悔恨的心活到了现在。
“信”不难懂,就是讲信用,守信用的意思。我们在农村信用合作社旁边,常会看到一条标语“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也是生活中和象征人人守信的一个方面,古人云:“人无信而无主”。钱物关于我们生活生计的问题,也是生活中与人交往方面的一个敏感的话题,倘在这方面都都缺乏了信用,那么正常的交往还能持久呢?不仅如此,我们在其它方面也当以“信”为先,方能不失本色。
也许你听说过宋庆龄奶奶的一个关于守信的故事,一次宋庆龄奶奶与一所小学约定,去看望小学生,可致函约定日期,偏偏天公不作美,大哗啦啦地下个不停,同学们都以为宋庆龄奶奶不能来了,纷纷做好了离开的准备,恰巧宁庆龄奶奶冒着倾盆般的大雨依约前来。让同学们都流下了感动泪水,这一刻她证明了“信”的重要。
寒风呼呼的吹进校园老师傅、同学口中呈显的都是一个字“冷”,快放学的时候,我让同学等我,她一向是说话算话的,信誉非常高,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天黑了,但仍就在等我。我感动了,明白了信的重要性。
诚与信结合,组成了“诚信”。
观古今中外“诚信”!不顺用太多的言语来表达,其实行动就是最简短的回答。
“诚信”是一种无形的特殊资本,有了它还怕自己没本事吗?、、、、、
在学习生崖中,太多的追逐都困饶着诚信转悠让我们细细的品味它吧!
当一个懂事而成熟的职中生犯下“诚信”的错时,你不用感到惊讶!应转回头去看看自己是否犯下同样的错误,才是值得你关注的。
当你大脑中闪过不诚实,不守信的红光时立刻醒悟,那只是上天赐予我考验的机会,要让我做真实的自己。
当你在十字路口徘徊时,应该认识到诚信是多么重要,不要活在别人的影子下面。做一个让人瞧不起的糯夫。
生命曾可贵,诚信价更高。
今天,作为21世纪的我们职业高校生,我们文化基础是较为欠缺,但我们做人的本质不能欠缺。我们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但最值得关心的是做人要讲诚信。去发扬它、推崇它、讲究它,是我们新一代人义不容辞的事,“大家”需要诚信,“小家”就更离不开它了。用“小家”来感动“大家”吧!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诚信家园吧!让诚信的流永不信息,让世界知道职校生讲诚信同样精彩!